【主题教育】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7-25

6月27日,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书业,成员余为秀、李云华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主题办各工作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曹迎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曹迎书记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总体情况。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紧扣学校的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认领一个调研课题,带领调研组开展专项调研。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以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到区内高校考察学习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调研。针对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堵点与点难点问题和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形成了一系列的调研成果。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学前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双高”建设、“三全育人”、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项目高效推进机制、社会服务发展机制、监督专责落实机制、党风廉政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还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逐一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交流。

徐书业组长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学校深入调查研究取得的系列工作成果。他指出,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调研工作扎实有效,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各调研组结合调研成果的交流发言务实求真、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和深厚的人文情怀,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达到了交流调研成果、促进成果转化、推动问题解决的预期目标。希望学校党委继续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做实做深做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他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希望通过调查研究,大家能够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更好践行“深、实、细、准、效”的调研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曹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表态发言。她指出,学校将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用好调查研究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好调查研究的“三张清单”,针对不同的具体问题,出台整改措施、整改目标以及整改时限,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三张清单”,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二是有效推进调研成果的转化,把解决问题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调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分析存在的问题,总结成功的经验,加强调研成果的运用和转化。三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精神,要建立健全反馈机制,以调研成果转化,以调研成果转化和运用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广大师生的满意度来作为一个衡量的标尺,检验调研工作质量。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书业作点评讲话


校党委书记曹迎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校长文萍围绕学校“双高”建设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