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层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桂幼师党〔2014〕10号)

作者: 时间:2018-05-29

 

 

桂幼师党〔201410

 

关于印发《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层后备

干部选拔培养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教学教辅机构,教育厅幼儿园:

现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层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和管理办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按照安排与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4714


广西幼儿师高等专科学校中层后备干部

选拔培养和管理办法(试行)

为建立科学规范的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管理机制,培养建立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年轻优秀、经得起考验、能够担当重任的中层后备干部(以下简称后备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干部储备,根据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学校建设目标,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按照德才兼备原则,着眼于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后备干部队伍。

二、选拔原则

(一)党管干部原则;

(二)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

(三)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四)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五)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六)民主集中制原则;

(七)依法办事原则。

三、推荐名额

1.学校在每一届中层领导干部换届时,结合换届选任工作实际确定后备干部的数量,全校中层干部正职和副职后备干部数量一般各不超过5人。

2.后备干部中,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人士须占一定的比例。

四、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2.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强的领导组织能力,在现职岗位上作出较显著的工作实绩,并显示出较大的发展潜力。

3. 年龄一般应在男40周岁、女35周岁以下,成绩特别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4. 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5. 身体健康。

(二)资格要求。

1正处级后备干部一般应是副处级干部。   

2. 副处级后备干部一般应是正科级干部和学历层次较高的优秀年轻干部。   

3. 具有博士学位和副教授职称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列为处级后备干部可不受上述级别限制。   

五、程序办法

选拔后备干部工作每三年进行一次,结合中层领导干部换届、调整工作进行。

(一)动议。

组织人事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根据工作需要和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提出初步建议,形成工作方案。

(二)民主推荐。

学校召开民主推荐会议进行后备干部人选推荐。

(三)民主测评和组织考察。

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对推荐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和考察,全面考察推荐人选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察工作业绩、发展潜力,填写《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备干部民主测评表》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备干部考察表》,根据民主测评、考察结果确定后备干部建议人选并报学校党委审定。

(四)校党委研究审定。

经学校党委研究确定后的后备干部名单以适当方式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公示。

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中暂时不能提拔使用的优秀年轻干部,如符合后备干部条件,可以按照规定程序列入相应的后备干部名单。

六、后备干部的培养、教育

(一)制定后备干部培养计划。学校党委组织部确定培养目标,落实培养措施。重点做好条件比较成熟、近期可提拔任用的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

(二)加强后备干部的培训教育。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后备干部的特点和实际情况,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可采取选送到上级党校、培训机构学习进修、网络在线学习和到国内高校考察学习等培训方式。

(三)加强后备干部的实践锻炼。根据后备干部的具体情况,安排与培养方向相关的重要岗位,进行实践锻炼与考验。

(四)加强经费保障。学校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后备干部的培养和教育活动。

七、考核与管理

(一)建立后备干部档案。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对后备干部档案进行统一管理。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建立后备干部档案,主要内容包括:后备干部情况简要登记表、考察材料、培养计划、民主推荐情况、考核情况、培养和奖惩情况等。

(二)做好后备干部的管理和考核。学校党委组织部具体负责后备干部的管理考核,对后备干部坚持每年考核一次,填写《     年度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备干部考核表》,主要考核后备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考核可结合教职工年度考核进行,考核结果作为后备干部培养、使用、调整的依据。

(三)对后备干部实行动态管理。在考核的基础上,适时对后备干部队伍进行调整充实。调整工作应根据后备干部工作实绩的考核结果,按照选拔工作的组织程序进行。

后备干部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调整出后备干部队伍:

1. 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党风廉政等方面出现问题的;

2. 工作实绩不突出的;

3. 工作失职,造成较大损失或不良影响的;

4. 群众意见较大、威信不高的;

5. 由于健康原因,不能担负繁重工作任务的;

6. 因其他原因,不适宜作为后备干部的。

八、后备干部使用

(一)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各方面条件成熟的后备干部,根据工作需要适时任用。

(二)学校选拔中层领导干部,原则上首先考虑从后备干部队伍中选拔任用。

(三)鼓励和支持后备干部参与由组织部门批准进行的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积极向社会推荐和输送后备干部。

附件:1.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备干部民主测评表

2.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备干部考察表

 3.     年度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备干部

考核表


附件1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备干部民主测评表

                                                                                                                       

姓名

现工作部门

及职务

民主测评

优秀

称职

基本称职

不称职

备注

附件2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备干部考察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学历

学位

职称

政治

面貌

毕业院校

及专业

全日制教育

在职教育

现工作部门

及职务

参加测评人数

民主测评结果

优秀

称职

基本称职

不称职

主要表现

主要表现

考核人签名:

学校党委意见

培养岗位

备注

附件3    

    年度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备干部考核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民族

学历

学位

职称

政治

面貌

现工作部门

及职务

年度工作总结

年度工作总结

                                             

所在党总支(支部)意见

                                         (公章)

                                         

学校党委意见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办公室 20147 16日印发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