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8-05-29

 

 桂幼师党〔201620

 

 

关于印发《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关于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现将《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安排与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6624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关于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

胜利8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隆重纪念党的95华诞,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党委工作实际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确保相关庆祝活动顺利开展,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活动主题

立足岗位作贡献 争当四讲四有好党员。

三、活动时间

20166—10月。

四、活动安排

(一)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建党90周年以来,我校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于七一前后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展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氛围。

(活动时间:7月初。责任部门:牵头部门/负责人:组织部/谢柳青;协办部门/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刘启强、艺术系党总支/黄再光、各党总支、支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

(二)开展知党恩·跟党走追寻红色足迹寻访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可根据本单位实际,以知党恩·跟党走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并于活动前将主题活动的方案报党委组织部审核。方案应包括活动时间、活动地点、参加人员、主题内容、所需经费及活动效果评估等。活动中要认真按照知党恩·跟党走追寻红色足迹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选好主题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科学设计活动环节,力求使活动达到强组织、促和谐、助发展的目的。活动经费在学校党建经费中列支。

(活动时间:7—10月。责任部门:牵头部门/负责人:组织部/谢柳青;协办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

(三)开展优质党课评选活动。

七一前后,各党总支、支部要围绕庆祝建党95周年开展一次主题党课,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着力提高党课质量,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长征胜利纪念日前后,学校组织开展优质党课评选活动。

(活动时间:7—10月。责任部门:牵头部门/负责人:组织部/谢柳青;协办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

(四)举行艺术创作活动及主题征文活动。

组织党员进行手抄《中国共产党章程》书法大赛,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突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另外,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开展征文、艺术作用评比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自觉把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落实到实践中去。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用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

(活动时间:7—9月。责任部门:牵头部门/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刘启强;协办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

(五)开展支部书记培训。

抓好队伍建设,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强化发展党员的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为提升学校整体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提供支持。

(活动时间:9月上旬。责任部门:牵头部门/负责人:组织部/谢柳青;协办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

(六)走访慰问党员活动。

学校党委、各党总支、支部开展优秀党员、老党员、困难党员等走访慰问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党的组织凝聚。

(活动时间:6月下旬—7月中旬。责任部门:牵头部门/负责人:组织部/谢柳青;协办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

(七)开展党建理论研究。

根据学校《关于申报学校2016年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的通知》(桂幼师党组201611 号)通知要求,各党总支、支部结合基层党组织发展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一批具有学校特色的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课题日常管理参照《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桂幼师科研〔20146号)执行,对立项课题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各党总支、支部要把党建创新活动立项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认真组织,加强指导,确保质量。党建创新项目成果,将作为学校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参考。

(活动时间:6月下旬组织申报。责任部门:牵头部门/负责人:组织部/谢柳青;协办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

(八)开展一次党建工作大检查

严格落实两个主体责任,按照学校《巡视整改任务分解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任务分解表》、《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任务分解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表》要求,抓好问题整改清单落实和承诺事项清单兑现,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总结全年党建工作,于11月前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召开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查看基层党组织执行三会一课情况、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查找突出问题,强化立行立改,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活动时间:11月。责任部门:牵头部门/负责人:组织部/谢柳青;协办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纪念和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学校上述安排,认真抓好各项纪念活动。

(二)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各部门及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设计活动实施方案,将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有机融入本次活动中,激发全体师生员工的参与热情。

(三)注重实效,突出特色。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本单位和部门的纪念活动,围绕主题、注重实效、突出特色,切实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和教育效果。

(四)重视宣传,营造氛围。要利用校内外媒体、网络平台,对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弘扬先进、学习先进的氛围,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在学校教学、训练、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6624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 2016627印发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