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幼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学校”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3-21

近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广西幼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学校”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班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乡村振兴工作队员76人参加培训,此举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并融入到清廉学校建设中,全面提高中层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

广西幼师学员在凌云县平怀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学习

百色市凌云县浩坤村步步皆景,处处如画,呈现出一派环境优美、产业兴旺的新农村景象。这一乡村美景,得益于凌云县实施的“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广西幼师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了该村坚持“党建+发展”模式,实施“头雁领航”工程,筑牢基层战斗堡垒,释放基层党建活力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屯全面振兴的经验。

在凌云县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在现场实践教学中,学员们走访了凌云县历史文化场馆、红八军彩村突围战纪念碑、红八军彩村突围战纪念馆,调研了凌云县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并深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口帮扶的凌云县平怀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学习,学员们现场真切感受了党建引领乡村致富、文化赋能乡村文明发展的勃勃生机,深受革命传统教育和作风,洗礼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在专题理论学习中,全体学员聆听了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马宁作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该校校长文萍作的《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谭岗凤博士作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和陶建平教授作的《增强领导效力的主体内功修炼》专题讲座。特邀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裕教授和刘雪梅副研究员作“双高”建设专题讲授及经验交流。培训班还在每节课前开展了红色歌曲合唱和经典诵读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学员们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清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增强了迎接学校发展新挑战的意识和责任,提升了治学治校能力。

知行并行,学思践悟。广西幼师党委书记曹迎在结业仪式上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砥砺党性修养,在讲政治上作表率。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在守初心上作表率。三要强化尽职尽责,在善服务上作表率。四要锤炼过硬作风,在抓落实上作表率。五要坚持严以律己,在守底线上作表率。

颁发结业证书

“我们要让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在广西幼师赓续延绵,让党校的实事求是追求在广西幼师开花结果,为八桂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立新功。”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培训为契机,把所学所思、所悟所感充分运用到学校“双高”建设和夯实升本基础的实践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冯国庆/文,覃玲江/图,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