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红色歌曲大家唱合唱音乐会

作者:覃玲江 时间:2021-07-01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6日晚,学校隆重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红色歌曲大家唱合唱音乐会,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校长、党委副书记文萍,平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俊整,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郑忠平、蒙启育、李艳荣,纪委书记庞娟娟及相关兄弟院校领导出席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晚会由“七一”表彰大会及红色歌曲大家唱合唱音乐会两大部分组成。短视频《向党说句心里话》及中华传统文化展演《精忠报国》拉开活动的序幕。我校的百名党员教师纷纷向党吐露心声,表达自己对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百余名师生精湛的武术表演,展示出我校师生的飒爽英姿。

表彰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作了讲话。他带领老师同学们重温了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业。他指出,我们举行“七一”表彰大会、红色歌曲音乐会,就是要用歌声分享记忆、用旋律铭记历史,通过回顾、学习、继承我们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百年的辉煌业绩、百年的宝贵经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定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胜利前进的信心。

樊正强书记介绍了学校在党的带领下自强不息、励精图治,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幼教精英和国家栋梁,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他表示,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我校教职工队伍中也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先进典型。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希望其他基层党组织和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追赶先进、成为先进。

樊正强书记强调,今年,既是中国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时期也是我们学校发展非常重要的关键期,我们将力争实现全国领先、特色鲜明、开放发展、校园和谐、社会满意的幼儿师范本科院校的奋斗目标。今年秋季学期武鸣校区建成启用后,学校将开启三个校区同时办学、协同运行管理的新阶段,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面对新起点、新阶段、新征程,我们应该有新担当、新作为、新发展。我们全校师生要自觉扛起使命任务,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为实现建设幼儿师范本科院校的奋斗目标、不断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表彰大会上,樊正强书记分别为学校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学校领导先后给学校61位“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及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鼓励全校师生学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现场还举行了学校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初心照耀新征程”党建带团建幼教“初心火种”火炬传递仪式,铮铮誓言掷地有声,熊熊火焰照亮新时代,表达了幼师人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坚定信仰。

在红色歌曲大家唱合唱音乐会上,现场千名师生齐唱了《绣红旗》《映山红》《走进新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等10余首经典红色歌曲,整场演出共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信息技术和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师生们饱含激情,倾心投入,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敬爱之情,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大会在全场演职人员和观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既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活动,同时是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实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党的百年丰富历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外相结合、学与用相结合等“六个结合”形式,充分发挥学校学前教育、艺术教育、特殊教育的优势及特色,通过专题党课、微党课、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情景剧大赛、红色故事大赛、红色歌曲大合唱、红色歌曲快闪、党史知识问答赛、艺术作品创作、征文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面向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樊正强书记讲话

文萍校长主持会议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樊正强书记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文萍校长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李朝晖副书记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郑忠平副校长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蒙启育副校长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李艳荣副校长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纪委庞娟娟书记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初心火种”火炬传递仪式

百名火炬手合唱《不忘初心》

学前教育一系党总支合唱红色歌曲《映山红》

学前教育二系党总支合唱红色歌曲《绣红旗》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合唱红色歌曲《壮锦献给毛主席》

特殊教育系党总支、思政部党总支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合唱红色歌曲《春天的故事》

运动与健康系党支部合唱红色歌曲《红旗飘飘》

行政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合唱红色歌曲《走进新时代》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合唱红色歌曲《拥抱小小孩》

艺术系党支部合唱红色歌曲《广西尼的呀》

全体师生合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

全体师生大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