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会

作者:冯国庆 时间:2019-12-30

学校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会

 

1230日上午,学校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会在南宁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听取了扶贫工作队员对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

会议首先由学校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启强同志汇报扶贫队2019年的整体工作情况,各对口帮扶村第一书记也逐一对本村脱贫情况作了总结。2019年以来,学校党委全力帮扶第一书记所帮扶的贫困村,参与所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随着最后1个对口帮扶贫困村脱贫出列,我校实现所有对口帮扶村全部脱贫的目标。目前,各项扶贫工作进展顺利,并通过了2019年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的核验。

“要坚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不能因为换了一个书记就换另外一个产业发展方向。”樊正强书记对今年的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战收官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保持工作紧迫性。要清醒认识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二是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以专题巡视整改为契机,更加扎实推进学校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地。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和发展村集体经济。保持昂扬斗志、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李副书记对扶贫工作队队员奋战在基层一线表示感谢,鼓励继续通过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种措施助推扶贫工作,并部署了下一步冲刺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战收官之年,学校将从人力、物力、财力上进一步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