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帮扶展新篇 亲切慰问暖人心

作者:冯国庆 时间:2022-01-20

119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总结2021年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校党委书记曹迎校长文萍听取了扶贫工作队员一年来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主持会议。

会上,各驻村第一书记从村集体产业建设、村支部建设、教育扶贫、乡村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对2022年如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了工作谋划。驻村工作队员们表示,现在已经迅速适应自身角色,2022年将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全力投入乡村振兴事业。

文萍校长对驻村工作队员表示感谢,并为队员们的砺炼成长感到骄傲。会上,文校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对广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重要指示,并传达了全区驻村工作队促进乡村振兴的相关会议精神

曹迎书记指出,我校要充分发挥教育扶贫的优势,她2021年的驻村帮扶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担当,握紧乡村振兴“接力棒”。要贯彻落实全区驻村工作队促进乡村振兴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发挥学校优势,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发挥我校专业和人才资源优势,全力做好教育惠民、消费帮扶等工作。特别是在教育扶贫上抓住亮点,打造“幼师”特色扶贫。三是要保持昂扬斗志,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主动担当作为。要统筹所有帮扶村资源,开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三全”育人、电商营销等新帮扶途径,开动脑筋助力乡村振兴。

与会校领导代表学校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金。

全体驻村工作队员所在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2021年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

 

学校对驻村工作队进行慰问

 

 全体驻村工作队员与所在后援党总支(支部)书记合影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