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进课堂为大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高旭 黄锦丽 时间:2021-06-2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郑忠平、蒙启育、李艳荣和校纪委书记庞娟娟等校领导分别走进南宁校区和平果校区的思政课课堂,为大学生讲授主题为“兑现庄严承诺 铸就历史伟业——从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形势与政策课。

校领导结合当前国内脱贫攻坚的形势,从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理论引领、中国共产党有强大领导能力等方面,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校领导从学生实际出发,结合时政热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通过丰富的背景材料、生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声情并茂地给学生讲述了广西乃至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全面介绍了学校在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和典型经验,多措并举开展扶贫工作,助力实现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深情讲述了家乡发生的可喜变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黄文秀等先进人物的精神,不忘初心,练就真正过硬的本领,把实现个人价值、奋斗目标、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校领导带头走上讲台为同学们讲思政课,充分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于促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立德树人工作的深化发展,非常有意义。通过这场特别的思政课,有助于引导大学生从脱贫攻坚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时代发展需要相契合,做到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手上有本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无悔青春。


樊正强书记正在讲授思政课

文萍校长正在讲授思政课

李朝晖副书记正在讲授思政课

郑忠平副校长正在讲授思政课

蒙启育副校长正在讲授思政课

李艳荣副校长正在讲授思政课

庞娟娟纪委书记正在讲授思政课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