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风廉政教育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9-17

        7月24日,伴随着干部学员们与贵州大学挥手依依作别,2021年我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风廉政教育干部培训班圆满画上句号。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全体学员遵守纪律,积极参与,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虚心学习,专心培训,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并取得良好成效。 7月19日至7月24日,我校组织中层干部、全体脱贫攻坚队员、专职组织员、部分支委代表共72人赴贵州大学开展培训。培训班采用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学员们共聆听了6场专题讲座,参加了2天的现场教学活动。

      开班仪式上,文萍校长作了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广西幼师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建成启用武鸣新校区、形成青秀、武鸣、平果三个校区“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关键之年。学员们要利用在贵州大学集中学习的机会抓紧补课充电,切实承担起我们幼师干部推动双高建设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与历史使命。

文萍校长对全体学员提了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二要把握正确方向,突出学习重点,扎实锤炼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的过硬本领;三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推动新时代新阶段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了贵州省委党校安治民教授所作的题为《学校管理者的使命与担当》、贵州师范大学漆涛教授所作的题为《学校教育质量的评估政策与重点》、贵州省委党校黄琛副教授所作的题为《新时代干部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贵州理工学院副教授袁小松所作的题为《汲取传统文化滋养培育高尚师德师风》、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谢磊所作的题为《执行力的提升》、贵州省委党校史亮老师所作的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6场专题讲座。每场讲座都非常精彩,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对于进一步拓宽学员们的工作思路、提高驾驭实际工作能力、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根据培训安排,全体学员们前往息烽集中营、红军山烈士陵园、遵义会议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修文阳明文化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息烽集中营,学员们被革命烈士罗世文、车耀先、许晓轩、张露萍、黄显声及爱国人士马寅初、陈其尤等英雄的革命事迹所感动。全体学员还在息烽集中营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学员们进一步深刻领悟了遵义会议精神,提高了党性修养,净化了灵魂、升华了境界,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让全体学员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文萍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学员们在认真聆听专家讲座

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全体学员合影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