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7-25

6月16日,校党委书记曹迎在青秀校区,以《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与党史课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德法与党史课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曹迎书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题,聚焦主题教育,结合自身体会,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科学内涵、理论特质、重大意义等方面讲授专题党课。曹迎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优化教育资源的配置,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立足岗位做贡献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蓝图,推进我校“双高”建设,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曹迎书记对马院教师党员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课程,要将理论与形式相结合,注重教学方式方法的运用,让思政课既有意义又有意思。二是要做有仁爱之心、有家国情怀的老师,要有正气、大气、骨气、朝气、锐气、和气、书卷气,做争为人先的“大先生”。三是要深入到学生中间,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创造更多帮助和教育学生的机会,善用“大思政课”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四是要将个人规划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立足于学校的中心工作规划自身发展,抢抓发展机遇提升个人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马院广大党员教师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升了思想认识,更加坚定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真抓实干,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有力度的思政“金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党课现场

曹迎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19